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借力数博会 贵阳高新区壮大“朋友圈”

  5月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落幕。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数博会如今已发展成搭建合作桥梁、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借助2023数博会,贵阳高新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壮大了大数据“朋友圈”。
  贵阳高新区是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主战场之一,备受大数据企业的关注。在2023数博会期间,贵阳高新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5亿元,通过大数据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成功引进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42人,并以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后勤保障等14个工作组参与服务,组织了14家大数据及相关代表企业参展。其中,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流通交易价值和交易模式,依托贵州优越的大数据发展条件和算力资源,以数博会平台为枢纽,发挥数据交易流通“牵线搭桥”作用,加强需求与成果的双向导入与对接,努力推动更多优质成果项目在贵阳高新区转化落地。此外,贵阳高新区还编制人才紧缺指数报告,并围绕数博会举办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以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发展生态,大数据成为引领贵阳高新区数字经济、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围绕项目落地、人才服务,加大对接、跟踪力度,让签约成果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