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太湖之芯”半导体产业峰会昨举行

 

  昨天下午,“太湖之芯”半导体产业峰会在西塞科学谷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致欢迎辞,并为“太湖之芯”百人汇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市领导徐仲仪、金凯等参加。
  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秘书长叶甜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沪硅产业总裁邱慈云、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等,近300名半导体产业领域客商、头部科研院所及高校集成电路学院相关负责人、湖州半导体及光电产业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谋湖州半导体及光电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机遇、新未来。

  洪湖鹏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特别是半导体及光电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从目前趋势看,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新材料,正在超越摩尔技术抢占制高点,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基石。基于此,湖州把半导体及光电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八大新兴产业链之一,立足实现“五年千亿”发展目标,制定实施“太湖之芯”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实施加快推进“太湖之芯”计划的若干政策,建设西塞科学谷等高能级科研平台以及一批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平台,全力打造长三角半导体及光电的特色产业发展高地。
  洪湖鹏说,选择新湖州,就是选择新未来。赢得新湖州,就能赢得新发展。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纵深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型经济加速转变,湖州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如虹气势,正加快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跃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希望广大企业家走进湖州、了解湖州、加盟湖州,帮助湖州聚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资源,与湖州共享机遇、共同成就。湖州将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积极打造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为大家在湖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论坛上,10余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了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为湖州半导体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建议。峰会期间,还举行了“太湖之芯”百人汇圆桌论坛、半导体产业发布会、项目路演等活动;发布了“太湖之芯”产业发展规划、《湖州市加快推进“太湖之芯”计划若干政策》等;举行了“太湖之芯”百人汇成立仪式;南太湖新区围绕产业发展作了平台推介。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