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2022中国绿色低碳 创新大会本月中旬在湖举办
日期: 2022-08-0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获悉,8月15日至16日,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将在湖州举办。这也是我国首届“绿碳大会”。
  据了解,本次“绿碳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大会以“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为主题,搭建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交流合作平台,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术,聚集高端低碳人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关键变量作用,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凸显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
  大会设置为“1165”的架构,即1个开幕式、1场专题研讨会、6大主题论坛和5类赋能地方行动,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减污降碳、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低碳人居等领域展开研讨。本届大会开幕式、各主题论坛、赋能地方行动中,将有100余名海内外绿色低碳领域的院士、顶尖专家作交流分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等。届时,还将发布大会成果。
  “大会选择在湖州举办,充分体现了对湖州的信任和肯定。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按照‘零碳、数字、共享、安全’的办会要求,借大会举办的东风宣传好湖州,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大会专班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稳步推进,进入倒计时阶段。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