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云峰莫干山发布品牌战略
日期: 2022-08-01 来源:德清新闻

  中国家居市场上首款ENF级抗菌抗病毒生态板、ENF级全屋定制、ENF母婴级地板、ENF级科技木……7月28日,云峰莫干山举行“再一次定义环保”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全部产品环保等级全面升级为ENF级,从而成为了家居建材行业第一个将ENF级环保标准上升到品类战略的家居品牌。
  云峰莫干山旗下有板材、全屋定制、地板、科技木等4大板块。全面升级产品环境等级为ENF不仅彰显了企业实力,同时传递出了行业发展新风向和消费的新趋势。
  环保是此次发布会的关键词,而定义环保的关联词就是“ENF级”。众所周知,家居环境中最大的隐患当属甲醛。2021年10月我国启动实施环保板材的新国标,对人造板材的环保等级做了严苛的三个等级划分,其中ENF级(甲醛释放量≤0.025mg/m³)可以说是环保板材的天花板级别。
  “ENF是市场的本质需求,是消费者对家庭健康安全环境的需求。”云峰莫干山董事长顾水祥表示,无论是国家“双碳”的目标与要求,还是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日益重视,环保已是所有家居建材企业不得不认真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把准“环保风口”,在ENF新国标实施后,云峰莫干山就迎来高速发展,因为早在两年前,企业的环保板材就超越了ENF级的标准要求。新要求、新趋势下,企业全面升级赛道,提出了“从以基础材料为核心的单一产品的环保全面升级为全屋空间的整体环保”的战略路径,从而来满足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需求。
  当前,全屋定制正在成为家装行业的主流模式。就家装而言,选板材就是第一步,而提供ENF级环保家居产品更成为定制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一张板到一个家”,正是在大家居战略的牵引下,2021年莫干山ENF级环保板材市场销量位居全国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推进企业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稳步增长。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保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更为明显。发布会上,莫干山板材就推出了中国家居市场上首款ENF级抗菌抗病毒生态板。该产品由云峰莫干山联合中国林业科学院共同研发,整体甲醛释放量为0.012mg/m³,优于ENF级国家环保标准(≤0.025mg/m³)。值得一提的是,经中国林业科学院、浙江省林科院等国内六大权威机构鉴定,该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消费正在爆发,云峰莫干山的技术和产品很好地引领了行业发展,也满足了绿色消费需求。”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表示,未来的家装市场绿色消费已成必然趋势,这个过程中不仅产品会向中高端延伸,产品的功能性也会不断延展。此次发布会,无论是新产品的推出,还是整个产业链产品的打造,都充分体现了企业对行业发展和市场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推动产业的环保绿色发展,此次发布会上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联合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共同揭幕了《莫干山家居产品环保白皮书》,同时携手研究机构、行业同仁、上下游合作伙伴发表了《莫干山环保宣言》,积极构建行业的环保生态链。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