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
日期: 2022-07-06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要求,今天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创新领跑•奋斗有我”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吹响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湖州的冲锋号角。全市科技系统开展“创新领跑•奋斗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首位意识彰显科技部门首位担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催化干事创业激情的思想洗礼。要聚焦“六问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实干争先体现到每个处室、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全面激发科技干部干事创业的内驱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坚守科技为民初心的党性锤炼。要聚焦企业创新需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认同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激活创新关键变量的有效途径。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加速创新蝶变,抢占经济风口,真正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围绕“创新领跑•奋斗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一是要以“一条主线”贯通“四大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市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实践目标,瞄准“建设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这条主线,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平台提能造峰、主体培大育强、人才集聚裂变、生态争创一流“四大任务”。二是要以“三个载体”形成工作闭环。要对标“六问”“六比”“三督”“三评”,以“创新领跑·铁军锻造”“创新领跑 ·赛马比拼”“创新领跑·助企纾困”三项行动为载体形成一套科技打法。三是要以“三个转化”打造标志成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攻坚破难的创新打法、创新发展的硬核成果,用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实践活动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实抓细,确保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创新领跑·奋斗有我”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确保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落实闭环管理。要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对照重点项目清单,进行“挂图作战”,做到 “部署—落实—核查—销号”闭环管控。要建立常态化亮晒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并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强化典型案例宣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创新领跑•奋斗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发布了2022年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榜单。

  项目挂帅者上台揭榜、领取“责任状”,项目挂帅者介绍揭榜项目的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并表态。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