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陈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 2022-07-30 来源:湖州日报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8”高能级平台和八大新兴产业链打造、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筹备、行政执法改革、党史工作等。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湖州市“2+8”平台综合实力五年倍增行动实施方案》和《湖州市八大新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高能级平台,是高质量项目的“承载地”;新兴产业链,是高质量项目的“牵引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加快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高能级平台、更多具有爆发力的产业集群。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向高处攀、与强者比、跟快的赛,坚决打赢“平台五年倍增”“八大产业链全面提振”这场攻坚战、主动战、争夺战。要破除惯性、聚链强链,保持战略定力,找准硬核招数,强化服务保障,努力在“2+8”平台上筑强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光电通信及半导体、工程机械、合金特材、生物医药、地理信息、数控机床等八大新兴产业链,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严督实考、激发干劲,坚持把“过程控制”理念贯穿始终,以“考核激励”办法引领驱动,用“实绩论英雄”导向树立标杆,加快形成你追我赶、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和省政府选择在湖州召开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州的信任和相关工作的肯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以临战状态、必胜姿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全面展示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责任担当。保障要周密细致,用足用好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等成功经验,标准要高、氛围要浓、安保要严。效应要顶格放大,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借势宣传湖州、借力壮大产业,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真正做到“办好一场会、赋能一座城、树起一面旗”。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加压推进、加快重塑,实干争先、创新破难,确保我市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更高站位,深刻认识这是一项“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创新工程,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确保机制畅通,以数字化手段推进系统重塑,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做到权责更清晰、监管更严格、服务更优质、过程更稳定,以改革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构建市域“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服务意识更强、主责主业更精、方法举措更新,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的思想引领力、教育感召力,推动我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上半年实干争先“奔跑者”“奋斗者”“贡献者”评选等其他事项。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