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 2022-07-29 来源:湖州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稳就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招牌,也是未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性抓手。示范区建设涉及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要专班化运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衔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绿色创新引领生态资源富集型地区可持续发展”主题,借鉴其他示范区成功经验,创新思路、打开格局,谋深谋透政策工具箱,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努力在体制机制先行先试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国全省提供湖州样本。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要稳住存量,把稳企业作为稳就业重中之重的着力点,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要做大增量,对照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求,加强政策整合和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城市,持续增强我市的就业吸纳能力;要提升质量,围绕八大新兴产业链,加快建立“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构建专业化、产业化和信息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促进人力资源供给链与产业发展需求链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是一件暖人心、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协调、创新实践,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打响医疗保障湖州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开展了市政府党组“第一议题”学习活动。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