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洪湖鹏调研西塞科学谷:发展“创谷”经济 催生创新动能
日期: 2022-06-28 来源:湖州日报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专题调研西塞科学谷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动力,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充分发挥湖州山水资源优势和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创谷”经济,推动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厚植创新沃土。副市长金凯参加调研。

  位于西塞山片区的科学谷是“五谷丰登”计划的重点板块,致力于打造以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应用型科学装置为载体,集基础应用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赋能于一体的创谷平台,包含西塞东坡、高教园区、试研台、汇智芯、创新田五大重点功能板块。目前已签约落地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浙江高分中心实验室、热科学与能源工程实验室、非贵金属催化剂研究院等多个科创项目。

  洪湖鹏通过实地踏勘,详细了解科学谷基础设施配套、重点项目招引、科学谷酒店建设、西塞东坡及高教园区规划等有关情况。绿水青山环绕中的科学谷内,一片繁忙施工景象。洪湖鹏对科学谷建设推进顺利、形象初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狠抓科技和人才大招商,持续导入高端要素,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协同推进产业平台、科创平台、人才平台建设,推动科学谷建设早日取得更多实质性的突破,切实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驱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大增量”。

  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是科学谷内引进的首个科学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先进的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国科绿氢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核心技术,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的绿氢设备及氢能综合应用方案。调研中,洪湖鹏详细听取两个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湖创新创业有关情况。他叮嘱属地及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创新性、引领性,创新体制机制,为更多年轻人及高端人才来湖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