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 2022-06-2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今天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是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湖州的动员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实践的内涵、关键词和主体。
  会议强调
  
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即将开展的“实干争先•创新领跑”主题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打造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科技更大贡献。
  一是以“首位意识”落实首位战略 扛起绿色低碳共富科技担当
  要全方位打造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这是引领和推动湖州创新发展的重大布局,也是湖州面向未来的“关键一招”。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这个建设重任,展现科技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要抓紧研究出台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建设意见和科技新政。要加快推进“五谷丰登”计划,重点要抓好西塞科学谷开园、“光电绿谷”打造以及四季度的走看赛活动,真正把“五谷丰登”打造成为“最科技”的创新策源地。要确保重要指标“保三争二拼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每个重要指标都要谋划一整套创新打法,对症下药、有效施策,确保指标争先进位。
  二是以群众“三感”作为工作导向 坚定“科技为民”价值追求
  要推进科技创新助企纾困,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难题为目标,指导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企所得税优惠政策,打造“一中心四平台”(技术创新中心、技术交易平台、人才产品对接平台、重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科技金融支持平台),引导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要持续推进“科技富农”班车,通过举办一批班车活动、打造一批农业科技平台、实施一批农业“双强”项目,让更多的人坐上这趟科技班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三是以“创新变革”激发内生动力 打造实干争先创新领跑科技铁军
  要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瞄准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即将批复,高新区数字化改革、先投后股支持成果转化改革、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改革这几个重要改革事项,要抓紧出成果、出经验、出机制,争取今年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要加快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建立“揭榜挂帅”机制,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方面开展赛马比拼,进一步提升科技干部忠诚力、担当力和凝聚力,倡导以“实绩论英雄”,打造一支实干争先、创新领跑的科技铁军队伍。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