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巡讲活动(湖州专场)的通知

各区县科技局、南太湖新区科技局,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长合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开展“科技解难、创新制胜”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用好用足科技惠企政策,全面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和湖州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实施的“2022年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巡讲—湖州专场”培训会将于6月下旬举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专题授课
  1. 科技惠企十条政策解读
  解读《科技惠企政策十条》文件精神,介绍三项国家税收 减免政策和七项省级科技惠企政策的享受条件及申报途径以及最新科技稳进提质政策措施。
  2. 科技资源配置及重点研发项目组织实施
  讲解“项目、基地、人才、资金”四位一体科技资源配置改革及“双领”“双尖”研发攻关计划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
  3. 企业技术创新载体建设政策解读与申报实务
  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企业技术创新载体建设相关政策及申报实务等。
  (二)咨询快闪
  培训现场设政策咨询台,由专家团队针对企业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创新券申领等科技惠企政策应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诊断答疑。
  二、活动形式及对象
  (一)活动形式
  专题授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会场限100人参加。咨询快闪活动仅面向线下人员,不限人数。
  (二)活动对象
  1.线下活动
  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其它科技企业负责人(高管)及财务负责人,每家企业不超过2人。其中德清县限额40人;市科技局相关人员;各区县科技局、高新园区、有关乡镇(街道)科技工作相关人员,长合区科技局相关人员。
  2.线上培训
  各区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
  三、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
  本站巡讲活动于6月27日上午9:00开始。线下培训人员请于8:50前报到,培训时间为1天。咨询快闪活动时间为上午半天。
  (二)线下地点
  湖州市莫干山高新区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大楼6楼606报告厅。
  四、报名方式
  (一)线下培训
  请于6月24日前登录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网站
“培训报名”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线培训
  请于6月27日前扫描下方钉钉二维码或搜索群号(44702138)提交入群申请,并及时修改昵称为“区县—单位—姓名”。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区县科技局负责通知并组织本区县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培训与咨询快闪。
  2. 参加会议的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和人员接触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应更换其他同志参会。
  联系人及电话:
  湖州市科技局规划处   张琳婧  0572-2667103;
  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戴文君  0571-86522991;
  省科技厅法规处        王少新  0571-87051064
  

                                                        湖州市科学技术局      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6月21日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