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15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州市纪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互通情况制度(试行)》的相关要求,掌握了解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6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赴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黄定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交流近期监督重点。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丽娜从坚持主抓直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整体智治,确保权力运行规范;坚持优化作风,提升“金牌店小二”服务和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创新领跑”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
  市科技局各处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助力共同富裕、五谷丰登、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和科技资金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后,朱毓对市科技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突显政治担当。市科技局党组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多途径、多手段落实好部门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构建“四责协同”工作机制。二是突显风险防控。在廉政风险点排摸、“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一岗双责”等工作落实中,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有亮点、有特色。三是突显纪律刚性。切实落实科技服务“十不”原则,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理念渗透在工作制度、惠企服务、中心工作落实等方面,突出纪律约束性。四是突显主动作为。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可圈可点,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地位不断凸显,发出了湖州科技工作好声音,打响了科技“金牌店小二”品牌。
  就下一步市科技局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朱毓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从严带头示范;二是强化政治意识,从严夯实根基;三是强化机制制度,从严扎紧篱笆;四是强化关心激励,从严监督管理。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