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何杏仁在安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日期: 2022-12-0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11月2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安吉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湖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安吉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调研走访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敏能科技有限公司中,何杏仁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以科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展现更大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杏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科技系统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认真落实报告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底气。要奋进新时代,不折不扣落实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构建“315”省域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打造创新生态最优省,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何杏仁表示,近年来,安吉深入实施创新强县、人才强县首位战略,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获评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希望安吉树立更高目标,聚焦产业特色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县的实际成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座谈会上,浙江舒友仪器、浙江金羽新能源科技、浙江天草生物、浙江洛兮医疗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体会和感悟,并就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