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周一党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章春燕同志作专题辅导
日期: 2022-11-23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贯穿到科技创新各项工作,11月21日晚,市科技局“周一党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党建联盟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能够在现场参与和见证党的二十大召开,我终生难忘,也深感责任重大。”专题辅导中,章春燕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并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大成果以及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等内容,结合自身参会的所见所思,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辅导课。
  宣讲结束后,王昌慧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
  
科技战线的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历史主动、历史自觉、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赶超发展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准确把握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赋予科技创新的新使命,谋深谋实谋细科技创新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狠抓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奋力夺取“创新鼎”。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加强科技战线“创新领跑”队伍建设上。
  
作为科技干部,一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思考和谋划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和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六个新湖州”建设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