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中关村延庆园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硬核支持
日期: 2021-06-17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北京中关村延庆园企业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在园区企业的“家门口”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社保等政务服务和党群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中关村延庆园作为延庆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依托冬奥、世园会、长城三张金名片,不断聚集高精尖产业要素,目前已聚集以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为首的高新技术企业454家。中关村延庆园企业服务中心,旨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企业服务中心分为企业服务区和非公党建区。其中,企业服务区约1500平方米,设置开放式企业服务窗口7个,集中办公区5处,自助服务区1处。延庆区税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委、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等区级职能部门,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已经入驻,可在现场直接为企业办理税务、社保、人才引进、工商注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等业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服务。
  据悉,企业服务区还同步引入中关村智造大街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智能+”领域,助推硬科技成果产业化。可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中试—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中试服务、知识产权及战略规划等配套科技服务,还可为中小微企业辅导创新券使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与研发。
  企业服务中心的非公党建区约650平方米,建设有园区党员之家、工会之家,在搭建党员培训学习、工会活动平台的同时,大力促进园区非公企业间交流与互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