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市科技发展集团昨揭牌成立
日期: 2021-06-17 来源:湖州日报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昨天,湖州市科技发展集团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地市级科技发展集团。副市长项乐民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市科技发展集团将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把西塞“科学谷”打造成标志性战略科研平台,重点建设碳中和实验室,推进科技创新赋能中心等项目落地;做强科技产业“孵化器”,构建科技发展联盟,逐步打造集源头创新、前期孵化、成果加速、产业转化为一体的全链式科技创新孵化器。
  同时,市科技发展集团还将开启科技金融“新引擎”,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创新投融资机制,逐步完善科技创新股权、基金投资机制,优化“产业+基金+运营服务”的科技园区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带动社会资本参与创新,全力打造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湖州样本。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