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张毅:用企业家的实干积极履职尽责
日期: 2021-05-08 来源:长兴新闻

  踏进张毅办公室的门,简朴的装修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墙上的三幅地图——中国地图、印度地图和世界地图,他说,这是公司产品销售的网络布局,也是公司拓展市场的方向图。
  作为企业家,多年来,他诚信经营、创新钻研,攒下了良好的业内口碑;而作为政协委员,他又留意身边、认真观察、发现问题、提出举措,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就是县政协委员,长兴立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
  在长兴立峰电子有限公司内,每天都可以看到大货车进进出出,一车一车的电子产品被运往世界各地。作为一家电容器、电感、电子变压器等电子原件制造、加工、销售企业,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经经历了20个年头。张毅作为公司的负责人,一直勤勤恳恳地经营着公司。
  2015年一次去印度参展的机会,让他打开了印度市场的大门,随后又将产品卖到了巴西等地,公司发展蒸蒸日上。“近年来产值保持上升趋势,2020年总产值达到五千万元左右,今年的订单已经基本排满。”张毅介绍说。
  产值年年攀升的背后,是市场拓展的成果,更是张毅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的成果。“电子原件对于一个电器来说,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且竞争激烈,必须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为此,张毅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今年,企业又新增了一条新能源产品的生产线,“目前设备正在陆续进场,预计七月份将全面投产。”张毅介绍,今年的产值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在企业步步向好的同时,张毅并不忘自己身上的另一份责任——政协委员为民发声。他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将目光投向产业工人,今年县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小微企业退休职工返聘工作后参加工伤保险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政府在社会劳动保障中,增加一线生产车间职工和长期在外销售超龄人员的单项工伤保险。他认为这样做不仅可以解决雇主用工后顾之忧,也符合当前延迟退休年龄的大趋势。
  而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煤山人,从小到大看着煤山的变迁,他对煤山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曾在2018年县两会上作了《关于煤山矿山开发与治理的思考》的发言,他说,煤山镇矿山开发与治理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矿山整治的重要课题,所以,要谋划好煤山镇矿山开发与治理这篇文章,加强在产矿山规划与整改提升、加快废弃矿山治理与综合利用,让煤山镇的矿山资源能合理有效被利用。
  此外,他还关注民生,不但提出了《关于对孤寡老人免费安装一键呼叫机的建议》等提案,还积极参与经济界资助贫困生的活动。“当人有了一定能力后,一定要回馈社会,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群,这是一个企业家的担当,也是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毅表示,自己很珍惜政协委员这一称号,他也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经济发展出力献计,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当好社会发展的贡献者。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