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速集聚
日期: 2021-05-10 来源:德清新闻

  初夏,走进中奥电梯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中奥电梯项目于去年三月顺利开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幢幢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的1号、2号厂房全部结顶,比预期工期缩短了一个月,将于6月份竣工投产并交付业主使用。项目二期预计在年底竣工投产。”中奥电梯项目施工负责人陈正华介绍,中奥电梯项目建设用地共100亩,总投资5.2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6000台电扶梯的生产能力。
  中奥电梯是经开区在建项目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的一个缩影。每个激战正酣的建设现场都将成为经开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自去年挂牌成立以来,经开区紧扣县委、县政府“接沪融杭”战略,自觉以“接沪桥头堡、融杭新高地”为定位和标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在原乐安木材市场区块,至卓通讯、大匠智能等重点产业项目先后落户。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杂草丛生的空地蜕变成了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在众多项目中,杭资项目是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数据显示,经开区(新市园)自2018年以来共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6个,近七成为杭资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早竣工,是这些项目共有的鲜明特色。
  为何这些杭资项目将投资目光聚焦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服务意识很强,整个经开区充满了创新创业的激情。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下,我们非常愿意在经开区投资兴业。”浙江国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勇说。国微科技于去年7月破土动工,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0%,预计于8月份竣工投产。
  李广勇介绍:“和原先杭州余杭的老厂相比,经开区新厂肩负了转型升级的重任。在生产设备上,我们将大手笔购入焊接机器人,使用激光切割工艺。按照生产规模翻一番的目标,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8亿元,利税近3000万元。”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地处长三角腹地,工业基础扎实、民营经济发达、产业特色明显。为承接优质产业转移,经开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经开区有能力、有实力为沪资、杭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以来,经开区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51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数、外资项目签约数均为去年的5倍;完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入库12个,总投资41.6亿元。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