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图片新闻
全市科技系统召开企业研发投入提升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4-30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为做好企业研发投入提升工作,根据市工业专班会议精神,4月29日下午,全市科技系统规划高新一季度分析会暨企业研发投入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各区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一季度研发费用工作及零申报企业“清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规划处、高新处就下一阶段研发费用等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就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作了要求。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学作了讲话。徐建学首先对今年一季度企业研发投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徐建学提出了四方面要求:第一,要强化项目带动,以各类研发项目来提升研发费用,并引导企业规范立项的培育机制。第二,精准指导服务,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工作,推动有基础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强企业科技项目实施的承载率,加强政策的宣传指导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企业科研管理和研发费用的财务统计工作制度。第三,加强政策统筹,进一步宣传落实企业研发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的惠企政策,扩大政策的覆盖面的知晓率。完善企业创新指数的评价体系,及时兑现涉企的奖励政策,强化创新要素配置支持研发的导向。第四,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会同乡镇、园区推动企业的研发投入,用好工业专班机制提升企业研发强度。
  各区县科技局、南太湖新区科技局、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局和各省级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