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吉利长兴基地月产量首次破万
日期: 2021-12-03 来源:长兴新闻

  在吉利长兴基地总装车间,每隔2分钟就会有一台第四代帝豪新车下线。从今年2月8日实现第一辆车全工序都在长兴生产以来,目前的月产量首次突破一万辆。
  吉利长兴基地作为第四代帝豪目前的唯一生产基地,承担着吉利集团的销售重任,也承担着长兴的造车梦。从投产之日起,吉利长兴基地就以只争朝夕的态势克服了疫情反复、芯片供应和能耗双控的影响,将准备阶段压缩了整整两个月,并在高效协同、敢于创新中实现产能快速爬坡,到目前为止已生产33000台整车。“到今年年底产量有望超过50000台,明年将超过200000台。”吉利汽车长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玉凯说。
  吉利第四代帝豪是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开发,并采用国际先进架构BMA。1820mm的同级最宽车身,1500mm的同级最宽空间,1.25的同级最大宽高比,以及语音交互系统,540度全景影像系统,都让该车型在造型、科技、品质上引领大众普遍的审美观,打造A级轿车的新标杆。自8月28日正式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预售第一周订单就超过10000台,目前还持续处于市场欠单的状态,12月份开始生产海外车型,实现国内和国际市场双循环销售。”陆玉凯说。
  据了解,吉利长兴基地是国家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浙江省“未来工厂”应用试点项目,也是吉利集团技术水平最高的4.0工厂,明年将实现1分钟生产1台车。依托研产供销统一化的智能数据平台,既保障了快速交付和生产透明,也保证了高质量和零缺陷,为更多车型的打造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