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市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德清3家入选
日期: 2021-12-01 来源:德清新闻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欧诗漫的湖州市珍珠深加工重点实验室、华莹电子的湖州市5G射频滤波器重点实验室、德华兔宝宝的湖州市装饰新材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湖州市市级实验室是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集聚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基地。
  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珍珠生物制品技术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绿色制造和产品品质,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通过市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欧诗漫能够针对行业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进行研发,推动我国珍珠行业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以及鉴定与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做到领先全球。”欧诗漫相关负责人说。
  而另一家上榜的华莹5G射频滤波器实验室则将围绕声表器件研制关键技术,着力于基础理论、基础材料和基础工艺研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企业在上述前沿技术上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公司建立了微声滤波器模型设计、晶圆制造和器件封测产业化技术体系,带动了国内本领域基础理论和基础材料的突破,推动了我国射频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华莹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实验室将联合国内大专院校协同攻关,重点解决射频声表滤波器设计模型精度不高、芯片微纳尺度加工精度不够等关键问题,研制出5G用系列SAW滤波芯片和器件并广泛应用于市场。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一批具有条件的机构建设各级重点实验室,加强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攻关,打造实验室集群,提升县域创新活力。截至目前,我县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31家,省级高企研发中心104家;市级重点实验室3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182家。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