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市中心医院牵手“联想”共建实验室
日期: 2021-10-18 来源:湖州日报

  10月14日,市中心医院与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慢病管理为重点,共建“联想·南太湖实验室”,力争打造全国领先的慢病与肿瘤管理全新服务模式。
  据了解,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一直致力于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投身智慧医疗领域已有多年,积累了行业领先的方案、产品和经验。此次牵手市中心医院,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在慢病大数据中心与应用、医疗区块链应用、医养结合应用、医院精细化管理应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作为合作的重点内容,双方将联合打造湖州市慢病管理中心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慢性肾脏病、慢性肝病等慢病管理的科学研究工作。以实验室作为双方研发、培养人才的基地,也作为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同时,以实验室为依托,为进一步基于慢病、康养领域的联合运营以及申报国家相关课题基金奠定基础。
  “数据显示,2020年湖州因慢性病死亡人数比例高达82.17%,但另一方面,慢病管理也可防可控,因此,实施慢性病管理意义深远又迫在眉睫。”市中心医院介绍,目前,双方已完成8大类、56个小类的慢病数据分析,得出了各项慢病的患病人数、单病种人数、地域分布情况、慢病门诊或住院占比、年龄段占比等数据,并选定包括血糖管理、慢性肾病、泛血管三个病种作为首期管理与运营方向,为后续的慢病管理与运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