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打造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典范
日期: 2020-09-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9月27日,以“创新驱动,金融赋能”为主题的绍兴科创大走廊科技金融合作推进大会在绍兴召开。
  会上,杭州湾科创大走廊科技金融联盟正式成立。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与人行绍兴中心支行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3年(2020~2022年)总授信额达1000亿元,同时分别与绍兴金控公司、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就政府产业基金支持科创大走廊建设、成立长三角科技金融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绍兴)进行了合作签约。“1+7”重大平台分别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协议,年度签约达425亿元。重点科创园、重点科技企业、人才企业代表与9家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协议,签约金额达50多亿元。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院院士冯长根在会上表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资本基础雄厚、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绍兴作为杭州湾南翼“融杭联甬接沪”的枢纽城市,是长三角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自由流通、重组和优化的重要节点城市。本次科技金融合作推进会是绍兴推进长三角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很好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推进科技金融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说,绍兴科创大走廊是绍兴全力打造集聚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引领绍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绍兴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营造环境,积极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价值链有机衔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动力。“希望大家与我们共同分享绍兴新一轮发展机遇,共同推动金融资源与科技资源的成功嫁接,共同打造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典范。” 
  在浙江省全力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中,有8项与绍兴密切相关,在不久前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明确的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绍兴重点培育的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医药、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全部位列其中。目前,绍兴全市拥有4个国家级开发区、78家上市企业、13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600余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目前,绍兴科创大走廊范围内培育了绍兴集成电路小镇、绍兴水木湾区科技园、杭州湾协同创新服务中心、东盛慧谷产业创新园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集聚了一大批创新项目和孵化项目,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建立科技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拓宽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通道,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直接融资,探索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分担等机制,努力推动实现科技、金融和企业的多赢局面。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