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长三角“联盟城市”项目同场对接
日期: 2020-09-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9月26日,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揭榜挂帅”专场对接会在乌镇举行。本次对接会突出“创新链接·智创共赢”主题,通过“技术路演+成果展示+现场对接”三位一体方式,同步开展“揭榜挂帅”挑战赛和“揭榜挂帅”对接活动。
  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发榜企业。“本项目攻克的是集成吊顶行业中普遍存在的,塑料件无法自动高效喷漆的问题。”需求方相关介绍人表示,“基于人工智能融合应用的集成吊顶塑料件智能喷漆机器人研发”项目的推出,可促使本行业中的喷漆工脱离恶劣的喷漆环境,以大大减少涂敷行业中呼吸道职业病的发生几率。
  通过现场“技术和价格比拼”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金点子奖”1个,以及一、二等奖各2个,揭榜成功的专家及团队还现场与发榜企业进行了签约,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作为工科的老师,我们就要把论文写在为我们的企业排忧解难之中。” 评委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授潘斌表示。
  记者了解到,“揭榜挂帅”对接活动面向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累计征集技术攻关类项目228个(其中嘉兴市域外项目87个),成果转化类项目56个。活动期间,优选了涵盖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78个项目现场设展对接,其中吸引来自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30个项目参会对接。在成果转化类项目中,由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发榜的科技成果“纳米级四方相钛酸钡材料”,金额达3000万元;在技术攻关类项目中,由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榜的技术需求“靶向膜蛋白新药研发技术平台”,金额达1000万元。活动当天,需求和成果意向对接率超300%。
  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表示,今年以来,嘉兴市建立了“揭榜挂帅”项目引才工作机制,常态化收集和发布企业技术难题、人才需求,目前通过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红船服务”总联盟服务平台已累计发布嘉兴企业技术需求141个,其中发榜金额200万元以上的近20个。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通过“揭榜挂帅”这一形式,可集中力量突破制约嘉兴市乃至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产业短缺技术,进一步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进一步叠加创新技术和创新人才的优势长板,进一步整合技术市场服务与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功能,实现了科技与人才的新融合、新发展,在新一轮产业链重构过程中,统筹配置更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产业、资金及服务资源,实现企业、人才、平台三方共赢。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