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天鹅湖未来科学城 创新人才生态圈发布
日期: 2020-09-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9月27日,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发布暨麟湖智谷启动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举行。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嘉兴秀水新区位于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位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规划面积约190平方公里,分为北湖、中园、南城三大区块。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处于秀水新区南城核心板块,规划面积约5.7平方公里。据了解,今年4月,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开园试运行;8月,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配套项目“麟湖智谷”正式投入使用。此外,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了国际企业总部区、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人才社区等平台,一个集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九大场景共享的“未来智慧园区”正在成形。
  当天活动现场,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发布,合作共建上海人才飞地项目、海外顶尖专家引进合作项目等5个全球战略引才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秀水新区聚焦全球顶尖水平院士,联手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招揽顶尖人才,建设了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院士之家”,并从企业创新培育、企业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创造、企业研发水平、创新载体建设、研发总部引进等六大方面配套相关扶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人才生态系统日趋完善。
  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表示,嘉兴市将推动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建设,为集聚高端人才、发展总部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唱响湖区人才生态建设的“大合唱”。
  “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秀水新区将持续完善项目评审绿色通道、人才专场、授信支持、税收优惠、子女优待等专项支持,全领域培植人才成长‘沃土’,全链条打造人才‘生态圈’,全方位织密人才‘服务网’,让各类人才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归属感,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秀水新区和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提供支撑。”秀水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有更多资源导入到天鹅湖畔、有更多人才项目集聚秀水新区,将天鹅湖畔的创新人才生态圈越画越大。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