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九大综合体促产业集群“裂变”
日期: 2020-09-27 来源:湖州日报

  浙江凯迪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新能源材料领域专家团队日前正式签约,共同开展蓄电池阀体材料的性能提升与工艺优化项目。“凯迪汽车”是长兴新能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服务企业,5月中旬,该综合体面向新能源行业企业开展技术难题征集,“凯迪汽车”提交了这一技术研发需求。经专家成果库匹配,多次线上线下交流,双方达成合作,项目研发成功后可使阀体材料性能在原有标准基础上提升10%。
  “长兴有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型电池、太阳能光伏光热、新能源装备企业近百家,新能源产业规上工业年产值超200亿元。”该县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启动新能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来,与全国20多家技术研发中心、成果交易平台、知识产权机构、创业孵化载体等有效互动,为新能源企业提供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推广、创业孵化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为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近年来,我市深挖中小企业集群潜力,以产业综合体建设为支点,通过调动整合创新资源,有机串联创新链、产业链、资源链,撬动产业集群跨越提升。
  从市科技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成功打造包括德清地理信息、通航智造、生物医药、安吉椅艺、长兴新能源、南浔智能电梯、绿色家居、吴兴童装、湖州生命健康在内的九大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集聚各类创新服务载体253家,其中,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30个、科技中介机构53个、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57个,今年以来,综合体服务企业6881家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42个。
  依托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德清成功孵化地理信息产业板块,集聚各类创新服务机构50多家,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各领域;安吉椅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把工业设计作为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成功将“安吉制造”推向国际舞台;吴兴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全创新链推进式服务系统”,成立国内首个色彩中心,超前研判世界童装流行趋势,为童装行业提供“风向标”;南浔智能电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围绕电梯企业对产品检验检测需求,组建专业检测中心,方便企业在当地开展产品标准检测认定……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功能,打破原平台服务内容相对单一、服务能力欠强的局限,结合行业特点,引入创意设计、技术研发、技术评价、技术交易、人才培训、标准咨询等专业化服务,打造一批创新资源配置优、协同创新能力强、开放服务水平高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