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综合资讯
行业企业首次主导国际标准制定
日期: 2020-09-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金华市近日组织了一批智能制造电动(园林)工具重点企业赴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开展电动(园林)工具行业关键技术精准对接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项,成果颇丰。这也是“2020上海·金华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电动(园林)工具产业是金华市重点扶持的八大细分行业之一。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加强优势产业与重点行业集群培育,金华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尤其突出科技创新赋能支撑,计划通过3年培育,将全市电动(园林)工具行业打造成具有创新优势的千亿产业集群。
  就在本月,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首次主导了《电喷枪》国际标准的制定。这不仅是金华电动工具行业企业第一次主导国际标准制定,也是我国电动工具行业第一次主导国际标准制定,意味着金华电动(园林)工具行业科技创新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
  金华市电动(园林)工具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数十年的探索和奋斗,已形成集交易、制材、加工、制造、综合利用为一体,涵盖全产业链的产品体系,并正在向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方向发展。产品涵盖金属切割、磨砂、建筑、装配、林木加工、园林绿化类等全系列,整机电动工具产品200余种,电动工具零配件2000余种,已成为浙江省内最大的电动工具生产基地,产业优势明显。期间,永康连续多年举办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中国电动(园林)工具配件展,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加大;武义连续多年举办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中国(武义)电动工具设计大赛,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电动工具出口基地”。
  本次活动,金华市企业报名积极踊跃,共有22家企业和30余位企业家或技术负责人参加活动。
  对接会上,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介绍了金华科技经济发展概况和电动园林工具产业情况,并希望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发挥“科研、制造、标准、检测、计量、行业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科研机构”优势,推动金华电动(园林)工具产业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合作共建科创平台,引导全市电动(园林)工具行业骨干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育,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
  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发布了科技成果及行业服务信息资源,表示将大力助推有市场潜力的技术成果在金华市企业中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