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涤纶长丝巨舰拓“丝路”有底气
日期: 2020-09-21 来源:湖州日报

  这几天,位于吴兴区东林镇的新凤鸣集团湖州基地,正忙着实施“双路出击”的计划:一方面,争分夺秒地建设项目四期,投产时间圈定明年年初。另一方面,计划总投资70亿元的“中磊化纤”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据悉,自2012年落户吴兴后,基地已完成投资近百亿元。
  新凤鸣集团总部位于浙江桐乡,是一家集聚酯、涤纶纺丝、加弹、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是全国500强企业,也是国内涤纶长丝产业领域的领军者之一。2012年,该集团实施长三角战略,开始在湖州布局产业新矩阵。湖州基地副总经理沈虹介绍,选择落户湖州,一来是因为湖州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二来是因为湖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基于各种优势,基地每一期项目从开始建设到实现投产都仅用一年时间。
  漫步在新凤鸣集团湖州基地厂区,满载原材料或成品的货车进出频繁,在厂区3座码头卸货的货船依次排开。目前,基地物流平均每日有数百车次。凭借“水陆两栖”货运优势,基地在全国各地打开市场,并且在中东、东南亚和南美等地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1至8月,基地各类化纤产品总产值达70亿元,同比增长5.7%。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基地的运营带来了新挑战,多亏了市、区和镇的帮助,让我们在人流、物流上保持了稳定。”沈虹说。今年初,为了应对疫情,吴兴创新机制,在坚决落实量化细化闭环管控举措前提下,全力支持新凤鸣复工复产。在1小时内为企业办理好运输车辆通行证,并派出专车为企业接回返岗员工。前不久,基地还打造了企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东林镇派出专人驻点,提供安全教育、生活补贴申领、健康服务等20余项特色服务,让企业、员工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基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近年来,基地投入重金提升生产设备,集结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等世界先进装备,打造一流的柔性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6套总价值70亿元的生产装置,能生产上百种不同规格的化纤产品。在当地政府精准服务下,基地腾出精力专攻市场拓展,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等举措开拓“新丝路”。今年以来,基地外贸出口已突破6.2亿元,同比增长12.9%。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