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南浔电梯产业双向发力开启加速跑
日期: 2020-09-21 来源:湖州日报

  这两天,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华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电梯订单。一边,7台加装电梯从车间内装车运往湖南省益阳市;另一边,绍兴市柯桥区人利华府小区的两台加装电梯正加紧安装,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1至8月电梯发运台量同比增幅约30%,是华夏电梯应对疫情影响所交出的答卷。企业销售总监丁飞介绍,今年以来,企业不断巩固和拓宽国内市场,进一步提高加装电梯市场份额,在逆势中走出了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新路子。
  眼下,老百姓对生活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建于较早期的多层建筑因未配备电梯,加装电梯的实际需求日益凸显。2020年,“加装电梯”第三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市场潜力巨大。和华夏电梯一样,南浔电梯企业抢占先机,挖掘电梯加装市场潜力。
  进军家装电梯市场,是南浔电梯产业“突出重围”的举措之一。南浔被誉为“中国电梯之乡”,电梯年产台量占全国的10%,全省的50%。目前,该区共有63家规上企业,包括整机与配件企业。面对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电梯企业紧紧把握国内外发展导向,在巩固国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做大国内市场份额。
  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适应两个循环,学会内外贸两条腿走路,是南浔电梯产业应对当前市场不平衡的重要手段。沃克斯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国内市场。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与上海迅达电梯完成合资后,在基本覆盖首位城市的基础上,企业把目光瞄准了中小型城市,在多个中小型城市设立门市部,为接下来的发展谋篇布局。
  国内市场持续发力,国际市场深耕细作。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的海内外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底,连日来,销往俄罗斯、乌克兰、印尼等国家的电梯陆续组装出厂。“截至目前,今年国内市场同比增幅约10%,国际市场相比去年略有上升,虽涨幅不大,但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南浔电梯产业正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1至8月,该区规上电梯产业产值72.44亿元,同比增长12.7%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