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创新撑腰
日期: 2020-09-21 来源:湖州日报

  “用企业研发得来的奖励,继续投入研发!”日前,湖州佳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收到一笔来自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的奖励,总经理助理钟亚萍表示,企业将把这笔钱用于物联网项目的研发上。“科技政策奖励既是对我们研发的肯定,也是给了我们实在的支持。”钟亚萍说。
  “佳格电子”历年重视科技研发,去年用于研究开发的费用有1205万元,同比增长38.62%,增幅在南太湖新区规上企业中排名第二。按照南太湖新区今年出台的科技新政,“佳格电子”当年度研发投入总量排名前二十,且研发投入增幅在12%以上,可获得一次性奖励20万元。
  今年年初,南太湖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从创新企业培育、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投入、校企合作深化等方面加强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力度,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撑腰。目前,南太湖新区已对107家企业兑现科技新政奖励,兑现金额972.5万元。
  “出台早、政策新、力度大是新区今年科技新政的特色。”南太湖新区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1月,新区科技新政就已出台,在全市各区县中出台时间最早;同时,新政中80%左右均为新内容,即使和去年重复的部分也加大了奖励。
  “以成功申报省级重大科技项目为例,去年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今年则翻了两倍。”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翻倍奖励的企业在今年拿到奖励的企业中占到近三分之一。同时,新政在诸多方面创新奖励方式,以“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合作”为例,南太湖新区对企业与新区范围内的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达成协议并落地实施的,按实际支付额的40%给予奖励。
  政策对研发的激励作用正不断显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7家,申报市级、省级科技项目62项,均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南太湖新区累计认定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75家,占该区规上企业数量的一半以上,约5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均设立了省级研发中心。
  “用奖励为企业科技创新撑腰,就是要为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推进新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建设。”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