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变低效地块为产业园区雷甸镇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
日期: 2020-12-04 来源:德清新闻

  昨天,在位于德清高端装备产业园的湖州嘉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装配用于成人护理的真空装备零部件。该公司此前位于余杭区,是一家粗放型加工企业,今年8月入驻园区后承租三百方土地,转型进入精密加工行业。湖州嘉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建荣介绍说,“之前公司的体量并不大,来到这里后获得了资金和设备上的各种支持,预计年产值至少提升两倍,达到一千万以上。”
  嘉远精密机械这个“小个子”能量倍增的背后,恰是雷甸镇坚持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求发展,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德清高端装备产业园占地面积174亩,目前总建筑面积74187平方米。该园区所在地原先是一家高能耗低产出的金属加工厂。去年,雷甸镇联合华夏幸福,以整租的形式对加工厂进行“二度开发”,目前已形成集办公楼、厂房、配套等一体的高端装备产业园。
  园区主要围绕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等三个支柱产业,以“亩均论英雄”作为项目招引的首要标准,要求每亩地投入不低于220万元,亩均税收达到30万元以上。同时为企业提供装修跟进、手续代办、政策申报等服务,助力企业早入驻、早投产。“目前园区已经招录了5家企业,其中2家正在装修,3家已投产,这几家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这一块。”德清高端装备产业园运营经理康文孝表示,园区明年六七月份将完成招商,落地投资预计达两至三亿元。
  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通过税收奖励、房租减免、研发补助等措施加强项目招引,全面提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此同时,雷甸镇还将继续以转型为抓手,通过改造一批、淘汰一批、提升一批等途径盘活低效用地,充分激发土地能效,助力区域跨越发展。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