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与科技莫干山论坛在德清举行
日期: 2020-12-02 来源:德清新闻

  昨天,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大咖、行业精英齐聚德清,共同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与科技莫干山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出席论坛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致辞,县领导陈亦平、熊卓越参加。
  潘云鹤在致辞时说,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使能技术,它具有带动全局发展的头雁效应。本届论坛围绕“科技创新、科研育人”的主题,就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以及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相信此次研讨成果,将为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与科技莫干山论坛已连续三年在德清举行,既见证了我县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我们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创造了有利机遇。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就了德清产业的跨越发展,同时人工智能的战略地位正日益凸显。特别是,我县启动全国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地理信息+人工智能”深度融合。2019年,我们还成功获批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是全国11个获批地区中,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县级创新发展试验区。今年6月,基于德清“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的产业优势,浙江省委出台《决定》,把德清纳入集全省之力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管理建设,更为我们推动技术应用落地和产业跨越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
  潘云鹤说,德清在人工智能运用和产业发展方面成为了全国的县级示范。我们深信德清也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高地。
  敖煜新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热忱的服务、周到的保障,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才华、激发灵感的舞台。同时,也真诚地期盼,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大家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德清、喜欢德清,进而把更多好项目、好资源推介到德清、落地到德清,与德清携手共享机遇、共绘蓝图、共创未来。
  论坛上,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相关主题作报告,并开展圆桌讨论共同探索科技创新、科研育人发展之路。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