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打响长兴引才联智品牌精准发力不断招大引强
日期: 2020-12-02 来源:长兴新闻

  昨天,县委书记周卫兵率队赴成都开展选商引资引才活动,全方位宣传长兴、推介长兴,向广大企业、优质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浙江长兴引才联智高校行全国巡回第18站昨天走进四川成都,持续推进TGM校企合作联盟建立,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招揽优秀人才。四川成都建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60余所高等院校,数量位居全国第六。近年来,长兴县坚持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振兴,先后获评国家创新型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等荣誉,拥有 “1+5+N”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各类飞地孵化器,持续开展校地人才智力合作,打响长兴引才联智活动品牌,并于今年4月重磅推出人才新政4.0版,提出了20条硬核举措,全方位支持、大力度招引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到长兴创业创新。
  在西南石油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 “才来长兴”立体化招聘新模式关注度再提升,天能集团、吉利汽车、诺力智能装备、太湖龙之梦、中钢集团、旗滨玻璃、爱康科技等38家现场招聘单位推出岗位1652个,54家网络招聘企业推出就业和实习见习岗位475个。通过现场招聘与带岗直播联动,吸引现场应聘1900多人次,收到应聘简历1112份,达成就业意向630多人,并吸引成都地区其他协作高校大学生等人才网络应聘730人次,场外投递应聘简历220份。
  活动期间,周卫兵一行还前往四川成都生物医药孵化产业园考察,对接洽谈投资发展、人才优惠政策落地等事项。
  县领导王伟新、晏宁波、成仁贵参加相关活动。
  线上直播 柔性引才
  在引才联智高校行全国巡回系列活动现场, “招主播、主播招”成为最大亮点。
  在信天翁跨境电商展位前,前来咨询主播岗位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受疫情影响,各大互联网公司和直播平台纷纷杀入内容赛道,让电商与直播的结合越来越多元化,这也让 “电商主播” 这个新兴职业受到大学生追捧。“长兴目前主播资源比较匮乏,通过此次招聘活动,我们也得到一些资源。”信天翁跨境电商总经理刘晓平说。
  招聘现场,县人社局的线上招聘也火热开展,这场改变传统坐下来等待求职者的直播秀,通过互联网,将求才若渴的触角伸向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我们通过 ‘才来长兴’的线上直播柔性引才,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与我们现场互动,收到在线简历200余份。”县人社局人才开发科工作人员姚慕娴说。
  接下来,引才联智高校行全国巡回系列活动还将走进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推出的岗位平均月薪达到7000元,最高年薪更是高达30万元。除了企业给出了高薪,我县在推介会上针对大学生亮出的应聘补贴、就业补贴等“硬核”诚意,让现场求职者们兴奋不已。 “我看到有很多大学生引进计划的补贴,相比其他地区力度更大,很有吸引力。”西南石油大学学生王子函说。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