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让纺织行业绿色转型之路越走越宽
日期: 2020-12-01 来源:长兴新闻

  纺织作为长兴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度成为长兴解决农村人口就业问题的 “良药”,数以万计的百姓在织机的碰撞声中富起来。入选全国八大制造产业集群,获评中国长丝织造名城、中国衬布名城等称号,长兴因为纺织企业的多和纺织产业的大而闻名全国,但“不强”始终是我们的软肋。设备落后、效率低下、经营粗放、质量不均……进入二十一世纪,一个个标签贴在了长兴纺织上。更严重的是,噪音扰民、污水直排、消防隐患,成为了摆在县委、县政府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变则通,通则达。大户带小户,小户学大户,户户有提升,在纺织行业整体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广大私营业主们摒弃了以往“不管大钱小钱,有钱就赚”的传统观念,真正明白了不改变就要掉队的现实。“君子弃瑕以拔才,壮士断腕以全质”,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长兴纺织走出了 “创建纺织小微园+织机上楼+家庭织机入园”的创新模式,赢得了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的盛赞。
  距离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在长兴召开仅过去20天,我们又迎来了长兴家庭织机户入园与数字化转型现场会,这既是对长兴的鼓励更是鞭策。一路走来,唯有我们自己知道来时路上有多少荆棘坎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应将此为起点,朝着全省乃至全国纺织产业的先进看齐,擦亮全国八大织造产业集群的 “金字招牌”,真正实现从纺织大县向纺织强县的华丽转身。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