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雷甸镇加快“腾笼换鸟”活力焕新
日期: 2020-10-27 来源:德清新闻

  在雷甸镇光辉村,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随着机械臂上下挥舞,砖石土块随之而下,拆除工作有序推进。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工业经济活力焕新,眼下雷甸镇正大力推进光辉区块旧厂区拆迁改造工作,通过引进项目,“腾笼换鸟”,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有效盘活低效地块。
  据了解,光辉区块的老旧企业共有22 家,占地四万余平方米,大多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主要涉及橡胶、钢材、木材等初级加工行业。随着雷甸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这片昔日活力四射的工业厂区逐渐凸显出产能落后、厂房破旧、原有消防设施跟不上现有要求等问题。自今年5 月份起,雷甸镇下定决心正式启动光辉区块拆迁改造工作,通过前期多方走访协调,已经和企业签订搬迁协议,目前进入厂房拆除阶段,预计十月底拆除完毕。
  此外,雷甸镇前期已经引进恒立制造新建自动化金属制造中心及麦迪制冷新建年产1600 万台制冷管件和压缩机两大项目,随着厂房拆迁工作告一段落,就可以进入土地征用、指标落实、企业落地等环节。“后续我们将持续提供跟踪服务,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雨污管网、电力设施等配套工作,为雷甸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雷甸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姚小强说。
  记者从雷甸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了解到,自2017 年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来,目前雷甸镇已完成旧厂区改造48.7 万平方米,不断为优质项目和高新产业腾出发展空间,我县首个镇街级科技园雷甸科技园、青少年拓展中心等多个项目在此背景下顺利启动。接下来,雷甸镇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旧厂区改造力度及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力度,为雷甸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