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德清荣登“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第26位
日期: 2020-10-27 来源:德清新闻

  近日,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出炉,我县脱颖而出,荣登第26位。
  据了解,“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衡量标准为县域在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等方面能力的体现。
  科技创新,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对推进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深化创新产学研合作的“德清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积极构建“一转四大”的县域科技创新大格局。此次荣登第26位,充分展现出了我县科技创新的强劲实力。
  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全力实施“争先创优”行动,进一步强化资金、政策、人才支撑,聚焦R&D经费投入不动摇,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科研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积极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推进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等23家研究院引擎作用,打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通道,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合作对接、创新主体、创新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明显,为我县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提供了强劲的科技力量。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