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科技信息 >科技动态
大数据助推地信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 2020-10-27 来源:德清新闻

  10月25日上午,“德清杯”长三角空天信息数据开放创新大赛暨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德清地理信息专场赛决赛在德清县国际会议中心。同时,作为首届世界青年博士南太湖论坛暨2020南太湖精英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众多知名评审专家、优秀团队代表、各行业精英及技术专家齐聚一堂,论剑“地理信息”。
  本次大赛依托德清空间地理数据和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围绕德清“数字乡村一张图”的应用场景展开,聚焦空间治理、生态环境、数字农业、交通出行四大赛题领域的数据,探索基于地理信息的数据开放和应用。大赛历时5个月,吸引了数百支团队热情参与。经过前期激烈比拼和严格评审,10个优秀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来自杭州领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名为“德清县水资源水源地遥感智慧数字化管理平台”。该项目通过系统及生态环境评价模型,将数据处理分析且可视化,并输出五色图及数字管理报告,实现水源地智慧监管,从而为供水和节水提供保障。“一方面德清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成熟,另外一方面德清有非常多的水资源,这让我们的项目有很好的落地场景。所以,我们这次来德清参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产品总监李天齐说。
  浙江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项目则能通过利用自动气象站实时监测产品和智能网格、短频降水预报等预报产品,结合暴雨内涝水文水动力模型模拟多场景下暴雨内涝灾害,从而计算淹没范围和淹没深度,动态模拟城镇内涝演进过程。
  “我们一直致力于地理信息数据应用的创新研究。这次大赛正好给我们的新项目搭建了一个展示平台。”正元地理信息数据应用中心技术总监李娜说,“同时,德清在大数据融合方面做得非常好,为地理信息发展培养了非常好的土壤。这既是德清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的优势,又是我们地理信息企业发展的机会。”
  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正元获得一等奖。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举办让更多的人知道地理信息,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德清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过程当中来。”县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献国表示,优秀团队签约以后就可以入驻地理信息小镇,享受到资金、场租、税收等优惠政策。“同时,我们通过评估后,会将这些优秀项目结合到我们现有的平台当中,进一步应用推广,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这次大赛取得的成果。”

最新更新
科技微博   科技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